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查询出不包含外键的记录(脏数据)

0
悬赏园豆:6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5-05-09 16:46

问题背景:某个系统从总服务器Oracle下载数据存入SQL Server,系统采用ADO.NET访问Oracle。原以为总服务器上的数据都是正确的,结果出现了“脏数据”,系统报外键异常。

问题描述:数据下载完后,需要存入三个表,其中第三个表引用了前两个表的ID作为外键。现在有一条数据无法插入第三个表,报出外键引用异常。现在需要找出这条脏数据,请问如何解决?

(小公司的大项目,请各位路过给出些建议!)

问题补充:

我醉了,这么多条脏数据,隐藏在十三万条数据中。妈的!这个周末得加班了!!!

帕特里克的主页 帕特里克 | 初学一级 | 园豆:118
提问于:2015-05-08 19:44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try catch一下, 记录走到哪一条报错不就行了? 这是最简单的做法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5-05-08 20:17
0

这个答案我记得在《SQL Server 从入门到精通》书里面是有的,可能你研究的项目太大了,一下忘了简单的方法了。

两个表A, B

Select A.ID from A 

left outer join B on A.ID=B.ID

where B.ID is null

这样出来的就是脏数据。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5-08 21: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