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ql server(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8 16:32

问题背景:

重装系统,原来的系统用了sql server 2012 ,评估到期了。

所以这次用的是sql server express 2012版的,但是这个版本没有sql server manage studio那个工具,我就从msdn上下载了一下2008版的,连接数据库出现下面这种情况

假象、的主页 假象、 | 初学一级 | 园豆:167
提问于:2015-05-28 15: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 Server (MSSQLSERVER2008)启动了? 如果SQL Server (MSSQLSERVER2008)没启动,就在

开始菜单->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配置工具 ->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网络配置->MSSQLSERVER2008->双击“TCP/IP” ->协议->已启用-> 选 “是”
3,开始菜单->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配置工具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SQL Server服务-> SQL Server (MSSQLSERVER2008)->右键重新启动

 

另外:     你这个配置管理器是12的还是08的啊? 另外你打开数据库用ip和机器名都试试。     

收获园豆:20
请叫我头头哥 | 大侠五级 |园豆:9382 | 2015-05-28 15:56

这个配置管理器是12的。服务已经启动过了。

假象、 | 园豆:167 (初学一级) | 2015-05-28 16:03

@假象、:  12的管理器操作08的数据库, 还真没试过。你先用cmd ping一下sql那台机器,能ping通不。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5-28 16:16

@请叫我头头哥:   我把原来那个管理工具卸载掉了,然后又安装了一个同版本的,问题解决了,多谢了。

假象、 | 园豆:167 (初学一级) | 2015-05-28 16: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