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Memcache增减服务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8-16 22:57

请问如果memcache增减服务器,直接改变 客户端的 代码就可以吗?

会不会出现 有的key无法命中?

moyuguixiong的主页 moyugui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33
提问于:2015-06-08 18: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客户端不要改动任何代码,无论是从集群中增加还是删减机器。

只要改变集群机器数量,就会有key无法命中的问题,但是不是全部无法命中,因为分布式缓存的分布和定位有一定的算法。

理解这个回答之前,请先理解什么是分散负载和快速定位,再看下一致性哈希算法

收获园豆:20
JeffWong | 老鸟四级 |园豆:2328 | 2015-06-08 18:19

比如我原来有5台memcache服务器,后来5台的内存不够用了,我又加了5台;之后的数据在10台上均匀分布,这样肯定得需要改代码重新配置吧?这样的话,原来5台服务器上的旧数据,通过key还能命中吗?

moyuguixiong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5-06-09 09:38

@moyuguixiong: 配置文件里的机器IP需要修改,但客户端代码看你用哪种memcached客户端了,主流的使用一致性哈希算法的客户端都不需要改动。通常我们都是将分布式缓存是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外部调用,只要改动分布式缓存服务里的配置文件即可。

JeffWong | 园豆:2328 (老鸟四级) | 2015-06-09 09:44
其他回答(1)
0

只是第一次没有命中吧,第一次没有命中,它还有别的方式去查找的,只是稍微慢点,只要记录在,它就有办法找到,这个要放心。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5-06-08 2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