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用C++实现宽带测速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2 10:24

使用Winpcap库或者Iphlpapi.dll进行的方式是通过抓包的方式统计流量和抓取速率

开始对如上进行了探究后来发现时方向错了

本人想做的是测试当前宽带的速率,比如像

360网速测速器,“测试连接到最近的网络服务商的速度,通过一定时间的平均采样,给出最接近实际上网的速度”

或者是

网站www.speedtest.net 通过寻找最近适合的测速服务器,ping通之后,然后计算上传速度和下载速度

这些需要怎么去做?

1. 首先需要服务器?

2. 计算上传速度和下载速度是否真的要实现将数据进行上传和将数据进行下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些测速软件或者在线测速网站是真的往服务器发送数据了吗?发送的是什么数据?下载的数据又是什么?

本人对网络的东西不太熟悉,或者说正在努力的熟悉,希望有经验的人可以指点一二,谢谢!

Gifur的主页 Gifur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5-09-09 15: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对网络的东西不熟悉,做这个干啥?你是学生?

1、需要服务器。

2、发送数据了。随便捏造一堆数据好了,下载的数据你在服务器上随便放一些不同大小的文件,乱码都行。数据只是用来测试速度,至于数据是啥,真没多大关系。

收获园豆:4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5-09-09 17:18

刚从学校放出来没几个月,网络是软肋,学校讲网络这门课程的时候都是书上说说,所以说实话真没学到什么相关的内容。

www.speedtest.net 网站所实现的测速,它所用的服务器是自己的吗?还是说通过某种方式找到别人的服务器,那如果是别人的服务器,它怎么可以上传和下载数据?

而像360测速器,就是一条进度条,然后即时刷新数据,最后完成后统计数据,它的实现是否跟线上测试所采取的方式的一样?

其实提出上面的问题的原因是想自己能够清楚实现的思路和方法,所以答主能否依靠您的经验告知一下实现的思路,或者因为我对网络不熟悉,能否告知在有能力做这个的前提下需要先学哪些必要的知识?

以上,谢谢!

Gifur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5-09-09 17:46

@scau_Joseph: 哪些都是骗人的。就是从一个服务器下东西,然后看下了多久下了多少。除一下就有速度了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5-09-10 09: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