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python cv.imread()第二个参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3 22:47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
img=cv2.imread("D:\\cat.jpg",0)

pl.imshow(img,cmap='winter',interpolation='bicubic')

pl.xticks([])
pl.yticks([])
pl.show()

我有一副正常的草莓图片,但是IMread第二个参数不同时显示的图像却不一样,总的来说一副显示正常灰度图片,可是有时把参数no.2设置成其他数字时,就会变成一副蓝草莓。书上介绍说cv读的是Bgr 而pl显示的rgb,但是怎么就变成其他颜色了?img=cv2.imread("D:\\cat.jpg",0)第二个参数到底是管啥的?

邗影的主页 邗影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5-09-14 18: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是一个标记位,取值从-1到3,也有对应的宏定义。

CV_LOAD_IMAGE_UNCHANGED – 在每个通道中,每个像素的位深为8 bit,通道数(颜色)保持不变。
CV_LOAD_IMAGE_GRAYSCALE – 位深=8 bit 通道数=1(颜色变灰)
CV_LOAD_IMAGE_COLOR -位深=?, 通道数=3
CV_LOAD_IMAGE_ANYDEPTH – 位深不变 ,通道数=?
CV_LOAD_IMAGE_ANYCOLOR – 位深=?, 通道数不变

收获园豆:5
A_cainiao_A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6-02-26 08: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