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SP.NET Web项目无法通过TNS别名连接Oracle DB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环境:

Windows 2003, IIS 6

ASP.NET 4.0

.NET Framework 4.0

Oracle 11G

 

问题描述:

SqlPlus可以通过TNS别名连接DB。

Web.Config中DataSource如果直接写Data Source=(DESCRIPTION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187)(PORT = 1521)))(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test))),Web也可以正常运行。

但是如果在Web.Config中DataSource写成TNS别名如Data Source=DBTEST,就报ORA-12154: TNS: 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这里用的TNS别名通过SqlPlus测试过是可以正常连接的。

 

真是没辙了,太诡异,请问IIS的Web.Config访问TNS跟SqlPlus有什么不同吗?搞不懂是哪里出了问题。

另外,之前Web项目使用TNS别名都是正常的,在我把项目的ASP.NET版本从2.0改成4.0之后就不能用了,但是我再改回2.0也不能用了,不知道这个改动会动到什么地方,有没有影响

Bobby_Mei的主页 Bobby_Mei | 初学一级 | 园豆:165
提问于:2015-09-22 01:43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在程序中连接Oracle数据库的方式与其他常用数据库,如:MySql,Sql Server不同,这些数据库可以通过直接指定IP的方式连接,但是Oracle则需要通过Oracle客户端配置网络服务名的方式来连接。否则就会出现“ORA-12154: TNS: 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

http://www.cnblogs.com/psforever/p/3929064.html

JackWang-CUMT | 园豆:2866 (老鸟四级) | 2015-09-22 08:01

我已经有提到,TNS设定好之后用SqlPlus可以正常连接。

莫名其妙的第二天自己好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支持(0) 反对(0) Bobby_Mei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5-09-23 23: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