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wpf中界面之间数据交互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04 13:43

大致流程:

这是个wpf的窗口,窗口A和窗口B都是用户控件做的弹出框,里面有几个输入内容的文本框,在点击save按钮的时候把A,B窗口的内容获取到并保存。

但是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在save的时候获取AB中的值。麻烦可以的话给个大概的思路,谢谢。

xsswallow的主页 xsswallow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5-10-02 15: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基础问题,一般情况下,微软的示例里面会有的。

两种方法,一种是土方法,保存弹出窗口A的实例,这样就可以访问了。

另外一种实际上,当你按下SAVE按钮时,实际上是访问窗口A里面的Save函数过程,那个Save当然可以获取到自己窗口中控件的值了。如果你连自己窗口中的控件值都不知道怎么访问,我就没有方法了。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5-10-02 15:13

谢谢回复,我之前在看mvvm方面的东西,我就在想我可不可以写一个所有窗口公用的viewmodel,这样的话在A和B窗口中的默认值都从viewmodel传过去,当界面参数变化的时候再响应给这个viewmodel获取,我就可以只用一次保存的方法直接把所有的值都直接保存了。但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发现用的不熟练……改变值不知道怎么响应,然后就觉得好像没方法了。

xsswallow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5-10-02 15:47

@xsswallow:

1、ViewModel所有窗口共用不太现实。

2、Repository或者是DBContext倒是可以的。

3、如果要在改变值得时候得到通知,你需要Implement INotifyPropertyChanged接口。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10-03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