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php中使用exec,system等函数调用系统命令导致web端口被占用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9 14:04

如题,PHP中我使用exec去执行另外一个程序,这个程序是一个常驻运行的后台程序A(内部执行deamon函数),然后我就发现A运行起来以后,会监听web的端口。

 

搜索了一下,执行exec相当于是fork了一个子进程,然后将子进程替换成你要运行的进程,因为是父子进程,A里面会把web打开的socket描述符继承过来,所以与web同时监听了网络端口。

有人说要设置socket的FD_CLOEXEC属性,但是Apache的服务程序,我怎么去设置这个?

求高人支招

钱吉的主页 钱吉 | 初学一级 | 园豆:123
提问于:2015-10-16 17: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子进程中关闭套接字文件描述符即可

钱吉 | 初学一级 |园豆:123 | 2015-10-19 14: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