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java初学者疑问求解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第一题:

编程实现,列出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的名称。

要求:如果当前目录含有子文件夹,则也递归地列出子文件夹的内容; 用缩进的方式反映层次关系;文件夹的名称用尖括号括起来。

例如:lev1_file1

     <lev1_dir1>

           lev2_file1

     <lev1_dir2>

           <lev2_dir1>

               lev3_file3

第二题:

编写一个程序,用于从键盘读入信息,并存储到磁盘文件中去。

要求:1、以行的方式读入姓名和学号信息,例如:张三 20071215 (姓名和学号中间用一个空格隔开)

      2、循环读入,直到用户输入“quit”或者“QUIT”结束

      3程序提示要用户输入一个文件名,例如:请输入存储到的文件名: userlist.txt

      4、在整个上述过程中,要做例外处理;如果文件创建成功,则给出提示信息。

第三题:

编写一个程序,用于从第二题存储的磁盘文件中读出信息,并显示在屏幕上。

要求:

1、文件名从键盘输入;

2、姓名和学号分开显示,例如屏幕显示如下信息:

文件userlist.txt中存储的姓名有: 张三   李四   王五  ……

文件userlist.txt中存储的学号有: 20061215  20061317  20061425  …..

第四题:

编写程序,列出当前目录下所有后缀为 .txt.doc的文件。

第五题:

编写程序,实现文件拷贝功能:即按照用户输入的文件名实现把第一个文件的内容拷贝到第二个文件中。

第六题:

编写应用程序,可以把从键盘输入的字符串读到数组中,并在屏幕上逆序输出。(要求用流的方式实现)。

第七题

编写应用程序,利用DataOutputStreamDataInputStream实现将Java中基本数据类型写入到一个文件和按照java基本数据类型读入到程序并打印到屏幕的功能。

 

第八题

编写应用程序,创建一个RandomAccessFile类的对象,实现将Java中基本数据类型写入到文件和按照java基本数据类型读入到程序并打印到屏幕的功能。

第九题

编写程序:

1、实现将从键盘输入字符串按照Ascii码输入到一个文本文件中的功能;

2、从1中所生成文本文件中读入Ascii编码的数据读入到程序并转化成字符串然后输出到屏幕上。

第十题:

编写程序,实现从键盘上输入一个算数表达式,程序自动计算其值并输出到屏幕的功能。例如输入表达式5*4,自动计算并输出其值20。

晨夕月影的主页 晨夕月影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5-11-08 12:53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