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Nginx的信号和定时器描述,大家帮忙解释下,看得不是很明白

0
[待解决问题]

描述如下:

首先,信号的处理。对nginx来说,有一些特定的信号,代表着特定的意义。信号会中断掉程序当前的运行,在改变状态后,继续执行。如果是系统调用,则可能会导致系统调用的失败,需要重入。关于信号的处理,大家可以学习一些专业书籍,这里不多说。对于nginx来说,如果nginx正在等待事件(epoll_wait时),如果程序收到信号,在信号处理函数处理完后,epoll_wait会返回错误,然后程序可再次进入epoll_wait调用。

另外,再来看看定时器。由于epoll_wait等函数在调用的时候是可以设置一个超时时间的,所以nginx借助这个超时时间来实现定时器。nginx里面的定时器事件是放在一颗维护定时器的红黑树里面,每次在进入epoll_wait前,先从该红黑树里面拿到所有定时器事件的最小时间,在计算出epoll_wait的超时时间后进入epoll_wait。所以,当没有事件产生,也没有中断信号时,epoll_wait会超时,也就是说,定时器事件到了。这时,nginx会检查所有的超时事件,将他们的状态设置为超时,然后再去处理网络事件。由此可以看出,当我们写nginx代码时,在处理网络事件的回调函数时,通常做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判断超时,然后再去处理网络事件。

麻烦大伙帮忙解释下。

yzy的主页 yzy | 菜鸟二级 | 园豆:317
提问于:2015-11-08 21:54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