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redis集群中,如何从从节点读取数据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5-11-17 11:20

  Redis集群使用问题:集群中有N个节点,我有一个记录key1-value1,保存在节点node1上,所以我所有的客户端对key1的访问都会集中请求到node1上。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对key1有100000次每秒的读请求并发,会在node1上排队,因为redis是单线程机制,必然导致性能下降。如何解决呢?

  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对node1建立多个redis slave实例,将100000个读请求均衡到多个slave上,这样就可以很好提高读写效率了。问题是,cluster模式中如何从slave读取数据呢?

  现在用redis-cli链接,先发送“readonly”命令是可以读滴,但是在程序中怎么操作呢?

xpwilson的主页 xpwilson | 初学一级 | 园豆:124
提问于:2015-11-16 11:05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我已经知道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了,对master节点采用多个slave的办法,直接读取slave中的数据,即可解决问题。slave要采用非集群模式即可。

xpwilson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5-11-17 10:49
0

怎么设置呢?我发现现在读取数据的时候,会redirected to 到某个节点去读取数据,如果那个节点崩了或者宕机了,那个数据不是读不到了?

super超人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20-09-09 12: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