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cp命令上传文件至Linux时如何自动创建不存在的文件夹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18 12:09

比如使用下面的scp命令向Linux服务器上传文件:

scp .ssh/id_rsa.pub root@linux-server:~/.ssh/authorized_keys

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root/.ssh/authorized_keys: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然后不得不先ssh登录到Linux服务器上先创建.ssh文件夹,比较麻烦,能不能在scp上传时,直接创建不存在的文件夹?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979
提问于:2015-11-18 1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何不直接将整个目录复制过去。scp本事没有这样的参数。除非先执行一次ssh  mkdir,这样还不如将整个目录复制过去来的快捷。

收获园豆:30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85 | 2015-11-18 11:57

实际应用场景需要复制目录中的一个文件,看来只能先ssh mkdir然后scp了。

ssh root@linux-server "mkdir ~/.ssh/"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15-11-18 1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