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多表查询返回对象用什么存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30 17:05

对于Model 层,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定义的?

如员工类

public class Employee{
    public int Id{get;set;}
    public string Name {get;set;}
    public string Sex {get;set;}
    //所属部门 包括Id 和Name 字段
    public Department Department{get;set;}
}

员工类的部门中,是存一个Department 对象还是存DepartmentId 字段?

查询时需要显示部门的名称,这时DepartmentName 存哪里?在Employee 中添加一个字段还是新建一个Model 来包含全部的属性,大家有些争论,不知道选哪个更好,或者有什么更好的方式?

BigLiang的主页 BigLi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79
提问于:2015-11-30 2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业务层面 按需要定制DTO 

数据层面,保持与数据库结构一致

奖励园豆:5
Sky.Grain | 菜鸟二级 |园豆:308 | 2015-11-30 20:37
其他回答(1)
0

可以存DepartmentId,找个地方建个类,存放字典集合,然后想要name属性的时候根据DepartmentId通过字典集合找对应的name .

顾星河 | 园豆:7173 (大侠五级) | 2015-11-30 23: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