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策略模式与工厂模式

0
[待解决问题]

    什么是策略模式?工厂模式和策略模式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使用工厂模式和策略模式?

如何使用策略模式和工厂模式?

遐页空白℡的主页 遐页空白℡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5-12-02 20:20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策略模式:http://www.cnblogs.com/zhili/p/StragetyPattern.html

工厂模式:http://www.cnblogs.com/zhili/p/SimpleFactory.html

 

简单理解,但是不准确的区别。 策略就就相当于usb接口,是可以热插拔设备的,工厂一般IDE接口,多数不支持热插拔。

额,刚才那句就是个不准确的描述,LZ别当真

Sky.Grain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15-12-02 21:14
0

关注点不同。

工厂模式(创建型模式),是解除客户端对服务端构造函数的依赖。

策略模式(行为性模式),是解除客户端对服务端方法调用的依赖。

用了工厂模式,客户端不需要操心构造类的实例了,交给工厂类实现。

用了策略模式,客户端不需要关心使用哪个类中的方法了,调用接口中的方法。

 

他们都是用来“解偶”的。

 

他们都有各自的缺点,所以在实际情况中,很有可能将几种设计模式联合使用,灵活运用最重要。

虾。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5-12-02 22:44
0

设计模式是对同一类型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抽象提炼;其实只要你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就是好的模式

茂茂 | 园豆:2892 (老鸟四级) | 2015-12-04 10: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