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库存统计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6 21:28

系统里面,原有的库存统计页面是通过几张表连接+筛选之后的结果,现在的任务是单独建一张“库存表”,请问改怎么建?求详细思路,多谢多谢 ~~~

JaneEyreWork的主页 JaneEyreWork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6-01-08 11: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库存表不外乎都是统计

你要单独建立,那么就是把查询结果当作建表的字段而已

一般都会有库存数量,出入预补占盘损溢这几种动作的时候,把对应库存预扣,预占,盘点,损溢这些特殊的数字都要进行更新,这样总库存减去这些应该扣除的数量,才能得出最终即时库存。

说的有点饶,简而言之就是要实时更新当前库存数量

收获园豆:10
澜紫癜青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16-01-11 12:43
其他回答(2)
0

这个就麻烦了,要修改好多代码的。整个程序逻辑流程都要重新考虑过,会出现很多问题的。

如果你只是要问表结构,倒是简单

StockID, WarehouseID, ProductID, StockQuantity 大概这么几个关键字段。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1-08 11:51
0

库存可是一大麻烦,之前做过库存管理相关的逻辑.那叫一个复杂.几句话是说不清楚的.

基本上就是某个商品在某个仓库有多少库存.然后还得有分区和货位库存,商品有/没有  ID的情况也不一样.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6-01-08 11:54

能不能推荐相关文章我看看 这两天纠结这东西

支持(0) 反对(0)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08 11:56

@OSManager: 文章这种东西,搜索就有一大堆,你必须大量的看,再经过自己的实践。

就是你找个老师手把手教你的话,三个月也就能入个门,一年有点心得,十年你就可以说自己动一点库存管理相关的软件逻辑。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1-08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