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阿里云的消息队列(ONS)与消息服务(MNS)的区别是什么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28 09:36

准备使用云上的消息队列服务,发现阿里云有2个消息队列服务:一个叫消息队列(ONS),一个叫消息服务(MNS)。请问这两者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994
提问于:2016-01-27 21: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阿里云开发者论坛上找到了答案——关注MNS和ONS的区别,请看这里

MNS已经进过严格测试,已达到商业化的稳定性要求,其主要特点和适用场景:

1. 数据高可靠(10个9),对于数据可靠性敏感(要求消息数据不丢)的应用场景建议选择。

2. 所有API符合HTTP RESTFUL 标准,方便接入,对于由于有不同网络安全域之间数据交换要求的场景建议选择,只需要http80端口开放就可以(一般默认开放),不需要开放额外端口。

3. 后端存储采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分布式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阿里云各个云产品),单集群规模已达到5k台,消息堆积无上限,对于消息堆积有上亿级别要求的用户场景,建议选择。

4. 由于使用HTTP Restful 接口,SDK客户端无状态,不会占用用户服务器过多CPU 资源。对于用户服务器CPU 占用有要求的场景建议选择。

5. 保证用户消息至少被消费一次语义。对于消息处理有此类要求的场景建议选择。

6. 保证消息写高可用(always writable)。对于写消息可用性要求较高的用户建议选择。

7.MNS API 已全部支持RAM主子账号访问,方便企业按账号角色对MNS访问权限进行管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94 | 2016-01-28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