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VC-视图模型 通过EF添加数据库 遇到困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11 09:43

背景是这样的:最近在做一个CRM练习项目,Permission控制器中有个Add[HttpPost]方法,用来接收 视图模型,然后通过ToPOCO()方法将 视图模型 转换成 对象实体类,通过EF插入数据库。

但是在给视图给视图模型赋值后,运行出现如下图情况:

 

但是通过Post请求该地址,给视图模型手动model赋值却能正常保存到数据库,调试结果如下图:

已排除视图模型model字段未赋值的情况。怀疑是不是EF上下文容器封装的有问题。

博客园的前辈们见多识广,帮忙看下呗。

Esofar的主页 Esofar | 初学一级 | 园豆:154
提问于:2016-04-10 17: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按理说应该是一样的,有可能是封装的代码吃掉了异常返回0,要跟一下。

收获园豆:50
上帝之城 | 老鸟四级 |园豆:2549 | 2016-04-10 22:08

的确像你说的那样,我尝试在表现层new了个EF容器,就可以正常保存了,看下图:

但我还是有点疑惑,为什么手动给模型赋值却可以呢。

Esofar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6-04-11 09:40

@gao-yang: MVC的模型绑定并不是完美无缺的,我遇到过很多次绑定的问题,有可能是模型绑定问题,建议看下

愉快编程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6-04-11 11: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