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服务器问题求大神看看

0
悬赏园豆:40 [待解决问题]

本人实习生一枚,先公司让我们两个实习生做一个小项目,大概需求是这样的:

1、根据日志格式统计站点汇总信息
2、网站群目录格式,每小时生成一个文件
目录 D:\WebSite\m.chumeijia.com\Log
文件 U20160406_10.log
日志内容,前4列 PId,IP,State,Url,用“\t”分隔
3、程序每次计算前从服务器接口获取日志目录列表,如果读取失败则使用上次获取的目录
4、每小时统计一次数据,调用服务器接口上报数据
5、按PId分组统计,总数、成功数、失败数、按IP去重成功数、按IP去重失败数

我负责服务器接口端的,另一个人负责客户端,我主要要实现三个接口:

服务端需求:
1、提供获取配置信息接口json格式
2、提供保存统计结果数据接口json格式
3、统计结果查询页面

上面三个需求对应三个数据库表,本人现在毫无头绪,请大神们指教指教,我该怎么做,第一步先做什么!

菜鸟太菜的主页 菜鸟太菜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6-05-05 16:11
< >
分享
所有回答(2)
1

第一步,把需求调查清楚,写清楚。所谓的清楚的意思是,随便找一个大一学生,能看懂你啥意思。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5-05 16:14

我也不知道啥意思,他就这么跟我说的!

支持(0) 反对(0) 菜鸟太菜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6-05-05 16:15

@菜鸟太菜: 问到你知道为止。

1、不要不懂装懂。

2、碰到不懂的,百度一下会死啊? 哦,会死。

     那你Google一下不行吗?不行!

     不懂的技术词语,一是有歧义,二是虽然没有歧义,你确实不懂,问谷哥。

3、把歧义消除,确定需求是明确的,这就是问问题的诀窍了。

支持(1)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5-05 16:32

@爱编程的大叔: 哦!

支持(0) 反对(0) 菜鸟太菜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6-05-05 16:34

@爱编程的大叔: 你们都是大神,我感觉我自己什么都不会,头痛!学校里学的完全不搭边!

支持(0) 反对(0) 菜鸟太菜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6-05-05 16:54

@菜鸟太菜: 买书看啊。就买那些从入门到精通,直到你知道该买啥书为止。

一本书100元,有三页对你有启发就行了。

金旭亮写的NET书还行,对初学者有帮助。

对我也有帮助过,我把其中一页拿给团队的人看了看,他们无地自容。

(不是技术不好,是不动脑啊)

别告诉我你没钱,书钱不能省,有些东西没法问别人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5-05 17:04

@爱编程的大叔: 书我有,就是不知道该从哪里看,看第一页吧,觉得那个太基础了,早就会了,感觉无从下手啊,我自己也烦躁!

支持(0) 反对(0) 菜鸟太菜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6-05-05 17:06
-1

 

 遇到紧急问题搞不定,发布出去没人回答或者反而遭到嘲讽怎么办?

需要花时间的问题往往没人解答或者指导,毕竟时间都是金钱,

要么都是牛头不对马嘴,热心的往往都是菜鸟,毕竟高手时刻在忙

而且自己耽误的时间同样是金钱,其实可以选择付合适的费用发布到www.wuji001.com

很快就会有高手耐心指导,并且享受顾客就是上帝的服务态度 

 

无记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6-05-06 10: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