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ysql来存储每一道菜的具体制作步骤,大神教我怎么做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9 15:46

我现在要做一个可视化菜谱,需要用到mysql来存储每一道菜的具体制作步骤,具体的制作步骤是用文字、图片,视频来展示的。我现在想的是以菜名为关键词,以文字、图片、视频分别为3个属性来创建一个表,但是问题是我如果只想知道某一道菜的某一步时,那么调用数据时,比如说视频,可能只会用到一部分视频,但是存储数据的时候是存储一道菜的完整制作步骤的视频,这样就有问题。不知道我这样说对不对?

我忒忙的主页 我忒忙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5-19 15: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个视频,可以记录好每一步开始的时间,要看其中一步,把视频时间offset到记录的步骤开始时间播放。

分多个视频,每一步都是一个单独的视频

收获园豆:5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412 | 2016-05-19 15:20

我还想问一下如果一道菜的制作视频分成多个视频的话,应该怎样建表啊?还有存储的时候是只存储视频的链接即可吗?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32

@我忒忙:

存视频的连接比较靠谱。

 

可以建一个单独的视频表大概的字段:菜单id,步骤(1,2,3...),步骤名字,视频链接,等。比如一道菜有3个视频,就有3条记录。

或者

还是你以文字、图片、视频分别为3个属性来创建一个表。这个表,视频字段可以是一个json字段[1:"video url",2:"video url"]。

看你自己的选择

 

czd890 | 园豆:14412 (专家六级) | 2016-05-19 15:40

@calvinK: 感谢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