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ongodb 字符串排序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需求就是聊天室打开,显示最近24h聊天的内容,这个我是直接从mongodb中读取,但是存储时间的那个字段“sendtime”,存储的是String类型,格式:2016年-5月19日10:52:36,这个用mongodb自带的.sort({"sendtime",-1})不能直接排序,还是我需要将这个String类型 正则匹配成标准的时间类型才能排序, 但是这个从数据库里面拿数据然后再处理在排序,效率会很差,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那年的冬天的主页 那年的冬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16-05-21 16:12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你把时间存成毫秒数或秒数

上帝之城 | 园豆:2549 (老鸟四级) | 2016-05-21 17:17
0

需要先把字符串时间转换为标准时间格式。

关于MongoDB日期格式转换问题,在MongoDB萌阔论坛上有相关讨论及介绍,你可以去看看。
萌阔论坛网址:http://forum.foxera.com/mongodb/topic/1025?un=Jesse

JesseShi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7-05-23 09: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