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mysql触发器问题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求助大牛:

需求:

有一张record表存所有测试成绩的数据,其中一个字段是区域id,还有两个字段身高、体重,现在需要获取某个城市(区域id匹配)的所有学生的所有年龄的身高、体重的最小、最大和均值,如果record数据量小的话直接通过sql来查肯定是没问题的;

现在的问题是record数据量很可能会比较大,但是数据更新的频率不高;

1.直接通过sql来查,然后将返回的数据用js生成图,这样响应会不会太慢?

2.加触发器,record更新之后自动通过sql将统计的结果存到另一种表,然后直接从另一张表取数据展示。

两张方案哪个更好点?

还有就是,如果用触发器的话,触发条件并不是只是insert,因为插入的数据有多种,只取一种做统计(project=JC),可以用一个字段project来区分,问题是怎么判断插入的数据是我想让他触发所需执行sql的数据,然后执行的sql大概怎么写呢?

冰原小白狼的主页 冰原小白狼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6-06-23 11:49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