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elphi2007支持多国语言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请问有哪位大神用D2007做过多语言应用系统的;我现在有一个项目是在现有系统上,把控件的Caption和等信息翻译成泰文,请求各位大神帮帮我,前提不用第三方控件。万分感谢!!!

断了线的风筝的主页 断了线的风筝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6-07-23 20:18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Delphi里的多语言处理方法都一样, 都是通过资源DLL的形式进行加载处理。

Delphi在加载form数据的时候会判断当前的系统语言,然后根据语言加载不同的资源dll, 来实现多国语言的功能。

下面我给你说怎么样生成多国语言DLL

 

选择工程

 

 

继续点下一步

然后点Finish

点击ok, 然后会进行工程编译, 生成一个项目组,包括一个语言项目

 

Unit1.dfm, *.dfm是单元的语言资源, *.rc是其他非表单单元的资源, 比如ResourceString

 

在上面修改成泰语, 完成后保存,

然后点击Build ALL

 

就会在win32, 或win64目录下生成 资源dll了

 

把这个project1.tha跟project1.exe放在一起, 在不同的系统里就会显示不同的语言了

潺缘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7-24 14:54

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帮我解决问题,真的太感谢了。

     我是想在中文或英文系统中能运行出泰文的应用系统来,

     您的这种方式我试了一下,好像没有把我做的这个翻译出来,还是乱码的。

支持(0) 反对(0) 断了线的风筝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6-07-24 18: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