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 BitConvert和Encoding的区别?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07 21:52

BitConverter.ToString()能将byte数组转换成字符串,

Encoding.UT8.GetString()也能将byte数组转化成字符串

这两个有什么区别?

wa3ha的主页 wa3ha | 初学一级 | 园豆:151
提问于:2016-09-17 22: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BitConverter.ToString转为16进制字符串
Encoding.UT8.GetString转为对应的文本

 

详细说就是:

BitConverter.ToString 方法 (Byte[], Int32, Int32)
将指定的字节子数组的每个元素的数值转换为它的等效十六进制字符串表示形式
参数
value 
字节数组。 
startIndex 
value 内的起始位置。 
length 
要转换的 value 中的数组元素数。 

返回值
由以连字符分隔的十六进制对构成的 String,其中每一对表示 value 的子数组中对应的元素;例如“7F-2C-4A”。 


Encoding.GetString 方法 (Byte[])
在派生类中重写时,将指定字节数组中的所有字节解码为一个字符串。
参数
bytes 
包含要解码的字节序列的字节数组。 

返回值
包含指定字节序列解码结果的 String。 

奖励园豆:5
朝雨 | 菜鸟二级 |园豆:272 | 2016-09-18 06: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