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因CYQ.Data引发的关于采用什么数据库比较合适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08 22:39

CYQ.Data现在支持操作很多种数据库,那么对于数据库该怎么选择呢?

另外里面比较经典的提出来txt数据库,这个如果实际操作起来怎么创建数据库呢?

另外txt和access对比以及和mysql对比的话性能有什么优缺点。

某人说txt适合(并发写少,读多,数据量不大,业务简单的场景),话说这里的数据量不大的范围是指多少呢[尴尬],因为之前不太清楚,用access,几千条新闻的表全表查询就很耗时间(5~20秒左右)所以想具体询问一下!

uxinxin的主页 uxinxin | 菜鸟二级 | 园豆:203
提问于:2016-09-30 16: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txt、xml (场景企业站:只有一个人发布,但是看的人很多,每个表的信息量在20万以下)

但是文本没有视图、存储过程的概念,表的链接是用MDataTable.Join方法。

创建的数据库,一般是用CodeFirst写代码,建立的实体即数据库表。

2:Access、Sqlite(比起1,就是能存档的数据量可以更多,也是适合写的人少,读的人少(可自己处理缓存来适应读的人多的场景)

----------以上几个是属于同一类,适用于小项目应用----------------

其它:mysql,mssql,oracle,是属于中大型项目,选哪个都可以(如果不算盗版的话),如果正版的话最贵是oracle,其次是mssql,再者是mysql(也有社区免费版)

收获园豆:10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87 | 2016-09-30 17:01
其他回答(1)
0

bi别txt和acc拿出来说...

没人用那东西的.至少也sqlite.

mysql/sqlserver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6-09-30 23:17

那是因为你的使用场景给你造成的幻觉!如果给你个虚拟空间,不支持mysql,msqlserver,sqlite让你做个网站你怎么搞

支持(0) 反对(0) uxinxin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6-10-08 13:38

@uxinxin:只要能跑代码,能读取文件.就能支持sqlite吧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6-10-08 13:44

@吴瑞祥: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权限不是很足的时候,sqlite的读写速度慢的离奇

支持(0) 反对(0) uxinxin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6-10-08 13:48

而且需要服务器本身有sqlite驱动吧

支持(0) 反对(0) uxinxin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6-10-08 13: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