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Oracle ORA-03135: 连接失去联系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24 16:37

如题,大家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可否在程序内部进行处理,当数据库失去连接时重新登陆获取连接。或者写一个定时任务去判断数据库连接是否有效,无效的话自动获取?

<渔人>的主页 <渔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53
提问于:2016-10-27 16: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不是误操作导致Oracle挂掉、网络不同以及服务器挂掉这三种意外情况,运行正常的Oracle基本不会出现自动断掉连接的情况,为什么要定时判断与数据库是否连接成功呢?

收获园豆:20
login的秘密花园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16-11-21 15:15

因为程序在长时间不操作后,首次操作数据库会提示 连接失去联系。

我这个问题应该已经找到原因了,禁用 threadPool 之后就没有报这个错了。但对于大系统或者对性能要求很高的系统不能这么去干。

<渔人>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01-24 16: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