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前路迷茫,求前辈指导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6 23:04

高考那年报考了一所大专院校的【软件技术】专业,学习了很多很多课程,感兴趣并熟悉的有c,c#,asp.net,SQL,没能坚持学习下去的有 java,oracle,jsp,php,android,我发现我的基础很不好,仅仅是了解书本上的一些知识,平时就没有看过几本教材之外的书。最近在复习asp.net,发现离开书本实例一些基本的后台代码都写不好。但我最近越来越喜欢c#了,很想在这条开发之路上走下去,桌子上却只有几本教材,不知道该继续学习什么,mvc? .net Core? 一头雾水。我们软件技术班33人,2/3的都彻底放弃专业出去做销售,搬砖,兼职了。剩下的有3个报了科大讯飞培训班学习java,马上就要面试找工作了,另外几个报了北大青鸟培训班也是学习java。再过一段时间,企业就要来学校招聘了,然而我们这种菜鸟,又有哪个企业会要呢?看到园子里其他同龄人的面试和掌握的知识,自叹不如,我的两年时光到底是怎么逝去的呢?闲话少叙,问题来了,在c#,.net,这条路上我应该学习什么呢,是继续学习,还是去找一份与专业无关的工作,梦想与现实,我该何去何从

王华帅的主页 王华帅 | 菜鸟二级 | 园豆:212
提问于:2016-11-18 23: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真心喜欢这个事情,那为什么不努力学习呢,找个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不是挺好的么。

还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晚上躺床上睡觉快1点了。脑子里面想到个好的技术实现方式,爬起来就开电脑。

.net web这个方向 可以学习mvc,兼了解html,javascript,jquery,当然还有数据库。

其他方向 可以有core,cs方向,xamarin等,这些可以先放放。你现在重点是出去能找到工作,有吃饭的本事。

主要看你在什么城市啦,还是要。毕竟对技术的需求不一样

 

奖励园豆:5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412 | 2016-11-18 23:56
其他回答(4)
1

建议找一份初级程序员的工作,之后继续深入学习,后台继续学习ASP.NET,C#,MVC,也可以学学ADO.Net,数据库建议学习下SQL Server 2008,前台可以了解下bootstrap或EasyUI 兼顾一些Jquery,Ajax,javascript。

学习这些可以在贴吧,知乎什么的网上有很多的教程,结合教程刚开始先做些小案例,之后做些小项目,慢慢提高,这个过程中你在工作上应该多少能积累些经验,这样就能胜任很多工作了。

大大大大王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19 08:35
0

一般开始怀疑梦想与现实的、我都建议出去爬爬山。见证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Ctrl` | 园豆:3317 (老鸟四级) | 2016-11-19 11:25
0

你想学C#,走开发之路,桌上书少,就多来点嘛,要挑书,没基础先找基础的书再找技术深的,有基础就找技术性深的书学习,都是慢慢来的,又急不得。网上资料也多啊,书就网购、图书馆嘛,其他的不想学保证不挂科就是了嘛。再来说那些技多不压身的,与C#关联的肯定要学嘛,java那个神课(于我来说简直听不懂)是另一种语言了吧,C#和.net的关系嘛,暧昧。

担心是有,但不要担心太多,你走你的路,确定自己的方向坚定它,仅够了,同学的路不干你太多事,学校不是有导师吗?可以找他们啊。你觉得你现在以啥子都不造的状况出去边学边工作(几乎会累死)还是以学了之后技术多点出去工作(对口之类的)好嘛,反正是各有各得优点、缺点,不管选择哪一项,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哎~你多大啊,我感觉我比你要小些呢?我还是在这个选择期,我耍了两年,醒悟得有点晚,选了先接着学。好忧伤的时期呢

小猫鱼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11-19 19:25
0

你是科班出身,我们公司有很多数学专业,管理专业,生物专业的同事,做计算机,其实,做IT的,除了技术,还有很多其他的专业,比如,数据建模,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前端(JS,JQuery,react,html,css,美工),后端(Java,C#,php,python,C,C++),等等,太多了,而做技术,其实,IT的入门很简单的,真的,

悦光阴 | 园豆:2251 (老鸟四级) | 2016-11-20 14: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