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和java的运行机制有什么不同?

0
悬赏园豆:3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6-11-23 15:37

我们知道C++是编译型的语言,而java是解释型的语言,在许多方面他们是有很大的不同,我想问的是在继承方面的成员方法:在java中如若子类重写了父类的方法那么father f = new Child();上转型时f会调用子类重写的方法或者调用子类继承的,不能调用子类私有的,但是他可以直接调用子类重写的方法!而在C++中 child c; father & f = c;此时父类中的方法如果没有用virtual定义成虚函数,f是不可以调用子类重写的父类方法,这是为什么,如若父类的方法是虚函数,f就可以调用子类重写的父类方法!谁能通俗易懂的解释一下吗!谢谢了!

静静流的主页 静静流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6-11-22 17:58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