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视频动画图片生成缩略图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2 10:52

使用代码实现视频动画 和图片的第一帧作为缩略图,哪位可以帮助下

安东尼的不二的主页 安东尼的不二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6-12-08 07: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droid.media.ThumbnailUtils这个类提供了3个静态方法一个用来获取视频第一帧得到的Bitmap,2个对图片进行缩略处理。

public static Bitmap createVideoThumbnail (String filePath, int kind)

第一个参数是视频文件的路径,第二个参数是指定图片的大小,有两种选择Thumbnails.MINI_KIND与Thumbnails.MICRO_KIND。

  • 第一种文档上说大小是512 x 384 ,我用一个MP4格式文件测试得到544 x 960,用一个wmv格式文件测试得到160 x 120。明显不靠谱。
  • 第二种参数两种格式文件得到的大小都是 96 x 96,这个才是缩略图。
extractThumbnail(Bitmap source, int width, int height, int options) extractThumbnail(Bitmap source, int width, int height)

这两种方法都是用来处理Bitmap的大小的,第一个参数是要处理的Bitmap,第二个参数是处理后宽度,第三个是高度,第四个参数options,如果options定义为OPTIONS_RECYCLE_INPUT,则回收资源。也就是说可以用第三种方法把截取到的视频第一帧的Bitmap转成任意想要的大小,第三个方法还可以获取内存卡内图片的缩略图。

Bitmap bitmap = ThumbnailUtils.createVideoThumbnail(path1, Thumbnails.MINI_KIND); bitmap = ThumbnailUtils.extractThumbnail(bitmap, 210, 210);
收获园豆:10
liangtong | 菜鸟二级 |园豆:305 | 2016-12-08 09:23

这个是安卓的是么?

安东尼的不二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6-12-08 09:52

@安东尼的不二:是    不知道有用没?

liangtong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16-12-08 09:53

@liangtong: 我是.net的,有实现的办法么?

安东尼的不二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6-12-08 09:56
其他回答(1)
0

楼下的赶紧解决问题

muamuamua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6-12-08 09: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