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怎么用C#开发一款思维导图软件类似Xmind,思路是什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0 22:55

目前做游戏,用C#写脚本,对思维导图类软件深度依赖,一直想写一个游戏技能树和个人规划结合的软件,动机:“ 人生如游戏,游戏如人生。我们的人生就像一个终极版RPG游戏,想要玩好这个游戏可不容易,RPG游戏里需要你不断学习新技能来变得更加强大,同样的,人生也需要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你可以随意的选择你的技能,例如编程、画画、弹吉他、写作、烹饪、功夫等等,有的能让你愉悦,有的能让你活下来不至于饿死,有的能带来很多钱,你加在某个技能上的技能点越多,它就越能决定你的特点,总之,你所选择的和修炼最多的技能最终决定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程序员、画家、音乐家、作家、厨师、武林高手等等。 ” 做游戏都是用现成的游戏引擎,现在真想做个软件不知从何做起,谁能给我指条明路。

乔高建的主页 乔高建 | 初学一级 | 园豆:188
提问于:2016-12-10 07: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視圖模型。

很明顯你所用的遊戲視圖模型也是可以做得出來的,不過遊戲視圖模型做app天生沒有優勢而已。

其他的c#常見模型——你有很多選擇,Windows api,Form,WPF(UWP這是一類的)[甚至你可以直接基於Dom],GTK#等;低級的視圖接口gdi、gdi+、opengl、directivex等。自己選吧——對大多數人來說,上手快簡單首選WPF。

收获园豆:20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60 | 2016-12-10 15:09

WPF我有一点了解,但没拿C#做过WPF软件。 请问:如果选择WPF开发这个软件的话,需要学习哪些东西? 或者说看哪些书? 求推荐 

乔高建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6-12-10 15:22

@老乔: PC(或者直接看Windows的视图模型,基本上PC类的差异不大,还不像移动类的那么大,PC都还是比较Open的)的视图模型。你既然都了解点,用一天把应该就上手了,一天把主要也是熟悉环境及工具,真没多少要看的,一般的实现都是抄得到的。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6-12-10 22:43

@花飘水流兮: 谢谢了,趁最近比较闲,去研究研究

乔高建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6-12-10 22: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