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tomcat集群和session共享,同一个会话同一个节点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24 09:42

tomcat集群后如何保证会话连续,通常网上两种方案:

1. 使用tomcat自带的cluster和session复制功能,但只适合小集群,大的存在性能问题。

2. 使用memcached或redis等内存数据库托管,基本只需要配置即可。

 

我隐约记得还有种方案,网关会将相同的会话发送到同一个tomcat节点,这样就不存在session拷贝的问题了。这种方案是否存在,用到哪些技术?

问题补充:

我能想到的就是根据sessionId做hash,分配到index的node,但不知是否存在成熟的方案,配置一下就可以,且广泛采用很稳定的。

许仙儿的主页 许仙儿 | 初学一级 | 园豆:198
提问于:2016-12-20 18: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来这种方案早已有自己的名字——session sticky。

当然还有另外两种常用的session replication和session集中存储。

最后还有奇葩的cookie based

 

思而不学则殆,共勉!

许仙儿 | 初学一级 |园豆:198 | 2017-08-24 09: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