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安卓界面插入背景图片,当图片内存太大时,界面在切换时会加载失败,这是什么原因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25 01:30

大神们,安卓界面插入背景图片,当图片内存太大时,界面在切换时会加载失败,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是设置android:background属性时发出的warning:

Possible overdraw: Root element paints background @drawable/happy with a theme that also paints a background (inferred theme is @style/AppTheme)

德邦总管的主页 德邦总管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6-12-23 12: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是图片占用 的内存太大了而加载失败 是不是因为开虚拟机时分配的内存不够呢?

收获园豆:5
代码飞了 | 菜鸟二级 |园豆:470 | 2016-12-23 15:19

图片有几兆,关键是运行内存再怎么大,照片内存可以更大,之前页面的缓存还是无法清掉,这样的问题还是无法避免。最理想的处理方法是,在切换页面的同时关掉缓存页面的进程,不过具体不知道如何实现。

德邦总管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6-12-23 15:25

@德邦总管: 这个是不是 不是因为图片太大而导致加载失败的。

或许是其他的原因

代码飞了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6-12-23 15:49

@代码飞了: 就是图片太大了,我换运行内存大点的模拟器就可以运行了,不过打开的很慢,把背景图片去掉,就都可以正常运行了

德邦总管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6-12-23 15:57

@德邦总管: 嗯,那就好,

还有图片建议不要用占那么大的内存,不然实际开发中给用户的体验效果不好

代码飞了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6-12-23 16: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