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有关C语言C文件和头文件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21 15:34

#include 
#include "mytest.h"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test = 25; 
printf("test.................%d/n",test); 
}

这是一个例子的代码,表示不知道什么意思。是自定义头文件的意思吗?把函数原型放在头文件中是什么意思?是放入已有的头文件还是自定义的头文件?

梦的另一边的主页 梦的另一边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6-12-27 17: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是自定义的头文件,就像面向对象的封装思想一样,把操作封装起来,在你要用的地方调用就行,这样很利于阅读和维护,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出来?

另外这个例子第一个include,你是不是少了:stdio.h,不然printf会标错的。

至于mytest.h,在这个程序里没什么作用看起来,多余的引入。

奖励园豆:5
letcafe | 菜鸟二级 |园豆:434 | 2016-12-28 09:29

自定义的头文件的形式是什么样的,有具体例子吗?

 

梦的另一边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6-12-28 16:45

@梦的另一边: 是这么回事,include有<>和""两种,第一个尖括号是系统默认会从编译器路径搜索库函数,因此,一般情况下,尖括号的一定是系统库函数,而""的话,编译器会先搜索项目本身,看是不是存在头文件(也就是你所说的自定义头文件),如果存在就导入,如果不存在,就再去系统自带的头文件库中去找,就是这样。

letcafe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6-12-28 16:58

@SpringLife: 恩好的知道了,谢谢。

梦的另一边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6-12-28 17: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