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SL是什么?https如何加密?

0
[待解决问题]

最近,很多网友在上网的时候发现带有https绿色安全锁的网站越来越多,通过了解发现原来https网站是因为安装了SSL证书,即https=http+ssl。很多网友问SSL证书有什么作用?网站安装SSL证书有哪些好处?本文就给大家介绍SSL证书的作用以及网站安装SSL证书的好处。

SSL证书作用

1、SSL证书的解释

SSL证书是数字证书(数字证书包括:SSL证书、客户端证书、代码签名证书等)的一种,因为配置在服务器上也称为服务器SSL证书。SSL证书就是遵守SSL协议,由受信任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CA(如景安)在验证服务器身份后颁发的一种数字证书。

2、ssl证书有什么作用

(1)网站实现加密传输

用户通过http协议访问网站时,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是明文传输,这就意味着用户填写的密码、帐号、交易记录等机密信息都是明文,随时可能被泄露、窃取、篡改,被黑客加以利用。

ssl证书有什么作用?网站安装SSL证书后,使用Https加密协议访问网站,可激活客户端浏览器到网站服务器之间的"SSL加密通道"(SSL协议),实现高强度双向加密传输,防止传输数据被泄露或篡改。

(2)认证服务器真实身份

ssl证书有什么作用?钓鱼欺诈网站泛滥,用户如何识别网站是钓鱼网站还是安全网站?网站部署全球信任的SSL证书后,浏览器内置安全机制,实时查验证书状态,通过浏览器向用户展示网站认证信息,让用户轻松识别网站真实身份,防止钓鱼网站仿冒。

3、网站安装SSL证书的好处

(1)保障用户隐私信息安全

SSL证书让网站实现加密传输,可以很好的防止用户隐私信息如用户名、密码、交易记录、居住信息等被窃取和纂改。比如电商网站安装SSL证书,就可以有效保障你登录电商网站支付时提交的用户名密码的安全。

(2)帮助用户识别钓鱼网站

SSL证书可以认证服务器真实身份,可以有效的区别钓鱼网站和官方网站。网站部署全球信任的SSL证书后,浏览器内置安全机制,实时查验证书状态,通过浏览器向用户展示网站认证信息,让用户轻松识别网站真实身份,防止钓鱼网站仿冒。

(3)利于网站SEO优化

因为部署了SSL证书的网站相比没有部署SSL证书的网站更加可信,更加安全,可以有效的保障用户的利益不受侵害。因此搜索引擎如谷歌,百度站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角度,都在大力倡导网站部署SSL证书实现https加密访问。在搜索、展现、排序方面也给予部署了SSL证书网站优待。参考:1、百度开放收录https站点,https全网化势不可挡 2、为保护用户隐私安全,谷歌优先索引HTTPS网页

(4)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可信度

网站部署SSL证书,让您的网站与其他网站与众不同。部署了SSL证书的网站会在浏览器地址栏显示https绿色安全小锁,如果是部署的EV SSL证书还会显示绿色地址栏和单位名称。可告诉用户其访问的是安全、可信的站点,可以放心的进行操作和交易,有效提升公司的品牌信息和可信度。

4、网站如何获得SSL证书

安全可信的SSL证书需要向CA机构(证书授权颁发中心)申请,通过严格的审查后才给予颁发。

丶李大叔的主页 丶李大叔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03-10 15:31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这不是问问题呀,咋自问自答了呀!

BUTTERAPPLE | 园豆:3190 (老鸟四级) | 2017-03-10 15:43

 这是答案吗?有点迷糊。

支持(0) 反对(0) 丶李大叔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10 15:44
0

看懂了什么是https...

gdcolo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10 17: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