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JSON.stringify()的用法问题

0
[待解决问题]

JSON.stringify(value [, replacer] [, space])
  将JavaScript值转换为字符串。
  value:将要转换成字符串的值。
  replacer:可选。
    replacer为数组时:
    第一个参数也为数组,则会忽略第二个参数。
    第一个参数为对象,则只会转换对象中key值与第二个参数数组元素相同的属性,其他的忽略。

//到此为止,是我理解的第二参数的作用,但是replacer为函数时的情况就理解不了了。

网上说,会把对象的key和value都传入到函数中执行,但是结果实在想不通。

在这个问题上,想了很久,网上一大堆说法,但是都没说到点上的感觉=。=,求大神路过解说下。

流炎飞雪的主页 流炎飞雪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03-14 22:25
< >
分享
所有回答(5)
0

一般都不传后面2个参数..直接传要序列化的对象..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7-03-14 22:27

虽说如此,但是知道有这么个参数,就是想明白咋用

支持(0) 反对(0) 流炎飞雪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3-14 22:28

感谢你的回复,要是知道的话,麻烦详细说下哈

支持(0) 反对(0) 流炎飞雪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3-14 22:29
0

第一个function的key就是"",而value就是返回的一个把数组arr序列化后的字符串("["a","b","c","d"]"),function并不会遍历,所以不会出现你所以为的情况,经过toString方法处理之后,返回的是一个字符串("a,b,c,d"),所以attr的结果就是"a,b,c,d1"。

路人第十一 | 园豆:323 (菜鸟二级) | 2017-03-17 17:23
0

给你看看这个链接很详细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JavaScript/Reference/Global_Objects/JSON/stringify

永不言弃mjx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7-05-09 11:47
0

我觉得这个是回调函数的原因,它首先将这个数组序列化为“a,b,c,d”,结果是一个字符串,然后执行函数,先将字母变成大写,最后末尾加一个1.

芹菜的小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7-09-21 11:42
0

你上面第一个数组,["1","b","c","d"]进行toString(),转换大写,这个时候是A,B,C,D,最后你添加了1,因此是你最后的效果A,B,C,D1

如果你想得到每个单词后面都加1,那么需要重写function的逻辑,对value每个单词做处理,而不是整体+1

 

第二个函数的例子,输出是"",原因是你输出的key,不是value,key本身即是空。

 

以上是问题分析,供你参考

冰冻千尺 | 园豆:323 (菜鸟二级) | 2018-01-04 10: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