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pycharm编辑界面乱码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6 19:08
如题,pycharm编辑界面乱码


如上图所示,这句话是print
('hello py'),cmd直接执行是正常的,但是显示是乱码。应该怎么解决。
问题补充:

编码改过好几次,都一样的解决不了。如果是编码问题,应该怎么改?

现在问题主要是,pycharm里输入的东西,和键盘上的字母都对不上。

 

 

 

问题已经解决,pycharm的编码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怎么改编码,这里出现的问题是一样的。
问题出现在操作系统编码的过程中。
控制面板,语言,将非Unicode程序中所使用的语言改成英语(之前是简体中文),pycharm就正常了。

另:pycharm还可能出现图标啊什么的排版不正常的问题,很可能是jre没装,pycharm是Java编的,环境不好可能有影响。

Z贺的主页 Z贺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7-06-05 22: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settings->File encoding界面选择
IDE Encoding和project Encoding(推荐都设置成utf-8)

收获园豆:20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39 | 2017-06-06 11:54
其他回答(3)
1

显示乱码说明编码问题啊。要么你输出设置为cmd的编码,或者你在cmd->右键属性里面去设置。

收获园豆:1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7-06-05 22:30
1

你需要说明什么python版本。3还是2

代码文件需要声明一个编码,是个好习惯:

-- coding: utf-8 --

收获园豆:10
墨镜带佬星 | 园豆:2294 (老鸟四级) | 2017-06-06 05:56

不管3还是2,都不行,你看问题了么?都没法申明

支持(0) 反对(1) Z贺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7-06-06 05:58
1

#!/usr/bin/env python3
# -*- coding: utf-8 -*-

文件开头申明编码,python3无乱码,乱码问题,肯定是编码问题

收获园豆:10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67 (老鸟四级) | 2017-06-06 09: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