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tart with,connect by prior原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1 22:32

我有点不明白这个sql的意思,网上的原理什么的没看明白真,大神给我通俗详解一下这条sql的意思

如梦一场的主页 如梦一场 | 菜鸟二级 | 园豆:234
提问于:2017-06-15 11: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select命令中使用connect by和start with子句可以查询表中的树型结构关系。其命令格式如下:
select * from
connect by {prior列名1=列名2|列名1=prior列名2}
[start with];
其中:connect by子句说明每行数据将是按层次顺序检索,并规定将表中的数据连入树型结构的关系中。prior运算符必须放置在连接关系的两列中某一个的前面。对于节点间的父子关系,prior运算符在一侧表示父节点,在另一侧表示子节点,从而确定查找树结构的顺序是自顶向下还是自底向上。在连接关系中,除了可以使用列名外,还允许使用列表达式。start with子句为可选项,用来标识哪个节点作为查找树型结构的根节点。若该子句被省略,则表示所有满足查询条件的行作为根节点。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3 | 2017-06-15 13: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