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同一个网页,为什么在浏览器里点一下可以打开手机上的App,但是到QQ、微信甚至微博这些主流平台里就不行了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20 10:44

同一个网页,为什么在浏览器里点一下可以打开手机上的App,但是到QQ、微信甚至微博这些主流平台里就不行了呢?

擦拉黑的主页 擦拉黑 | 菜鸟二级 | 园豆:220
提问于:2017-06-29 18: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个问题关键点还是各大平台以及各种浏览器的支持与兼容性。

  1. 最关心的也是当下国内算是最火的社交App微信,很不幸,微信屏蔽了scheme打开App的形式,所以最简单粗暴的scheme方式显然是行不通了。
  2. 其他平台也是不同版本对scheme的支持情况也各不相同,包括对新的Universal Link或者App Links的支持都与版本有一定的联系,再加上各种浏览器内核的支持情况也不尽相同,所以要想真正的实现一键跳转,是需要大量的尝试与兼容性处理的,有理由相信这难免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情。
  3. 对于iOS和Android的处理方式又有很大的不同,稍有不当可能结果都差了很多,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大家去自行研究整合这些复杂的过程。

对于我们开发来说,选用一个比较好的第三方服务可能是拥有这个功能最快速的方式,可以试试MobLink。看看:http://moblink.mob.com/

奖励园豆:5
mob_moblink | 菜鸟二级 |园豆:256 | 2017-07-07 16: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