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CF 内网通信为什么推荐TCP协议 而不用HTTP协议呢

0
[待解决问题]

对应WCF 提供的WSHttpBinding 和 NetTcpBinding 的选择 是因为他们编码方式(Text,Binary)不同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呢?

vvf的主页 vvf | 菜鸟二级 | 园豆:208
提问于:2017-07-02 12:15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推荐而已,你可以不管的。

有的人还说,在一个办公室里面就直接说话,不要发邮件了,慢。

其实在内网,HTTP比NETTCP慢不了多少,起码用户基本不会有感觉的,你要是觉得NETTCP太麻烦的话,就全部走HTTP好了,

反正也就是慢点。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7-07-02 20:33

看了两篇文章关于编码方式的,WSHttpBinding Text/MOTO 编码 ,NetTCPBinding Binary编码。Binary编码能极大减小字节大小。

跟纯粹的TCP/IP协议有关系么?

支持(0) 反对(0) vvf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7-02 20:42

@FMYS: 不用说BINARY相比TEXT了,单是HTTP头就一大堆字节了。

而且这种东西你只看不练手的吗?随便写个最简单的测试一下,你就有概念了。

速度上的差异是很明显的(代码级明显),但是性能只有在有必要时才优化。

而且WCF一个重要的特性就是,你可以通过修改配置从HTTP转为TCP,代码一句都不用修改。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7-07-02 21:06

@爱编程的大叔: 嗯,明白了。三克油

支持(0) 反对(0) vvf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7-07 21:20
1

性能考虑Http协议是建立在TCP之上的,就是说多了一个数据解释的步骤

慧☆星 | 园豆:5640 (大侠五级) | 2017-07-04 10:06

嗯,少了通过http协议包装和解析啊

支持(0) 反对(0) vvf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7-07 21: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