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08R2 虚拟化环境下 cluster 共享盘数据异常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问题背景:
1.两台 08R2 虚机、挂载同一个lun、 搭建的 sqlserver cluster, 期间这个lun扩过一次空间

2.出现的问题: sqlserver 从NODE1 飘到 NODE2 时 实例漂移正常,无报错,但是出现 instance的共享盘 数据大小不一致 node1上200G的数据飘到node2 上只有80G左右,查看日志发现,相关日期停在了去年的某个时间,log无报错,数据写入正常,然后回切 发现node1 的数据恢复为200G 。

个人的分析:
a.由于磁盘是由SAN 分配的 ,当初在挂载共享盘,初始化的时候出现异常;
b.期间由于共享盘磁盘空间不足,期间给共享盘扩展了一次空间,在扩展空间的操作上出现了问题
c.windows 管理员说扩盘时需要两台虚机都要执行扩展的动作,我认为只要在当前节点上扩展,另一个节点并不需要,这个我在本地用iscsi模拟得到证实。
d.目前由于在数据库上未查到相关报错,也给不出让Windows 及存储的管理员信服的理由。

六渣的主页 六渣 | 初学一级 | 园豆:24
提问于:2017-07-03 12:53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