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实现一个http请求转发规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2-07 09:32

如何实现一个http请求转发规则?

不考虑HttpServletResponse的sendRedirect() 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这些之类的. 不考虑.

目前找的较好的方案是 netty proxy .监控端口 可以达到所有请求都能转发到指定服务\页面等.


但是有一些请求不需要它转发.  意思就是排除一部分不转发的.  这个netty方面的有没有熟悉的朋友说一下.

 

另外. 如果不要netty做这个方案, 是否还有其他较好的推荐一些?

colvinliu的主页 colvinliu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07-04 15:45

经过考察. 可以使用 API 网关(API Gateway) . 感谢各位的回答.

colvinliu 6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ginx 做这个相当合适

奖励园豆:5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412 | 2017-07-04 16:08

如果是要用程序处理的方式呢. 因为请求转发的方式是根据参数来的. 不同的参数会转发到不同的业务系统.

colvinliu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7-04 16:10

@colvinliu: 用程序的方式么,就是你上面的Response的sendRedirect() 呀。最多自己写个规则解释器。方便配置转发规则什么的。

你可以考虑在你的服务器前端使用nginx反向代理一下。然后在nginx里面去配置转发规则。还是很强大的。url,参数,正则,任君选择

czd890 | 园豆:14412 (专家六级) | 2017-07-04 22:59
其他回答(2)
0

自己可以实现,很多方式:轮询(需要自己维护轮询的缓存)、权重轮询、hash值取模、LRU算法等。

~旗木卡卡东~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7-07-05 08:53
0

谈谈微服务中的 API 网关(API Gateway)

https://www.cnblogs.com/savorboard/p/api-gateway.html

colvinliu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2-07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