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BA应该给程序员分配哪些数据库权限,应该给程序上访问数据库的账号分配哪些权限?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09 15:09

1.DBA应该给程序员分配哪些数据库权限

2.应该给程序上访问数据库的账号分配哪些权限?

本人公司现有的数据库账号分布情况:

所有人用一个账号(包括程序里面访问数据库的的配置文件里面的账号),该账号除删库权限,其他权限大部分都有。

现在的想法是建3个账号:

一个admin账号(DBA用,拥有最高权限)

一个账号程序上用(只有增删查改等权限)

一个账号给程序员用(只有查看权限)

(PS:测试库可以给程序员增删查改权限)

想法大概是这样,但是具体要哪些权限还不是很确定,怕有遗漏,希望大家给出宝贵的意见。(MYSQL数据库)

__初的主页 __初 | 初学一级 | 园豆:149
提问于:2017-08-16 09: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库管理员(DBA)负责全面和控制数据库系统,其主要职责有;设计与定义数据库系统;帮助最终用户使用数据库系统;监督与控制数据库系统的使用和运行;转储与恢复数据库;??改进和重组数据库系统,调优数据库系统的性能;重构数据库。

我觉得:

程序上需要:对数据库除了增删改查、建存储过程、建立作业和执行计划

程序员也需要对数据库进行程序上的操作吧?

收获园豆:10
金琥 | 老鸟四级 |园豆:2605 | 2017-08-16 10:47

为什么需要程序上需要有建存储过程建立作业和执行计划的权限,存储过程不是应该DBA建好,然后程序上直接调用吗?

__初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7-08-16 11:00

@初八见: 对哦,我觉得你可以先这样分配权限,后期在使用中的时候,需要什么权限在开启出来。你觉得呢?

金琥 | 园豆:2605 (老鸟四级) | 2017-08-16 11:05

@金琥: 嗯嗯,有道理,多谢!

__初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7-08-16 12: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