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助:如何进行文件导入功能的性能测试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08 17:42

要进行一个系统的文件导入功能的性能测试,导入单个文件最大有10万条数据,目前采用csv文件导入,大小约10M,并发用户数大概200左右,这种要选择文件进行导入的性能测试要如何进行?

如果直接通过插入数据到数据库来进行性能测试,要如何测试呢?这这哦那个方法能正确反映导入功能的性能测试吗?

clai的主页 clai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7-11-13 1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感觉需要测试有两部分

1 对于上层的并发性测试

2 数据库层面承受测试(不同的写入方法会有不同的写入时间)

那其实最简单的就是模仿实际操作啦,开1(几)个机器,起几百个线程循环执行插入方法,看看响应时间啥的,想测啥测啥

收获园豆:60
猝不及防 | 小虾三级 |园豆:1708 | 2017-11-13 17:03

这个上层并发性测试怎么测?这里面有两个操作上传还有插入数据库,上传就要文件,我不可能准备几百份文件并发吧

clai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8:00

@clai: 

文件肯定是解析后变成对应的字段值存入数据库的,那么你创建一个文件,然后解析,

使10m文件化身内存,然后每个线程设置这个文件内容的主键字段++,这样就不用创建几百分文件了吧..

 

猝不及防 | 园豆:1708 (小虾三级) | 2017-11-13 18:18

@猝不及防: 这个要怎么解析呀?

clai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9:37
其他回答(2)
0

对上传接口进行性能测试

收获园豆:20
ycyzharry | 园豆:19365 (专家六级) | 2017-11-13 13:18

没有接口

支持(0) 反对(0) clai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3:57

是通过一个平台,开发是基于天翎平台开发的

支持(0) 反对(0) clai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4:01

@clai: 数据库性能测试可以参考这个 

https://www.cnblogs.com/fnng/archive/2011/08/03/2126775.html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19365 (专家六级) | 2017-11-13 14:37
0

这种测试没太大意义吧,你这样测下来实际就是db的性能了,如果要提高性能的话可能会分片处理,这种性能就等于单db的性能的几何倍数。

另一个实际中中间肯定会有个服务来进行这样的操作,而中间的服务采用不同的导入方式会有很大差异的。

收获园豆:2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13 16: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