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语言新手关于数组几个概念的问题,求前辈解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14 17:13

最近自学C语言,到了数组,发现一个问题,比如一个数组int a[3] 代表一个数组,a是数组名,int是数组类型,3是数组的长度,其中a[0],a[1],a[2]是数组元素,0.1.2是下标。但是教程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数组元素通常也称为下标变量,这个下标变量又是什么?为什么数组元素称为下标变量呢?

当年迎风尿三丈的主页 当年迎风尿三丈 | 菜鸟二级 | 园豆:212
提问于:2017-11-14 16: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0. 1 .2是下标 , 也叫索引 

叫法上的东西, a是数组名, 也叫变量名, 自己理解以下, 都是说一个东西

奖励园豆:5
、熙和 | 小虾三级 |园豆:1491 | 2017-11-14 16:58

了解了,谢谢。

当年迎风尿三丈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7-11-14 17:12
其他回答(1)
0

因为他是可变的.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7-11-14 16: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