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调用jquery利用ajax实时验证表单用户名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26 22:55

如图分别为HTML,JavaScript代码以及运行的结果。求知为什么返回的数据文本会是乱码的格式?应该怎么解决

樱成冢、的主页 樱成冢、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11-26 13: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s代码是单独的还是写在body外面了?

奖励园豆:5
kirck007 | 菜鸟二级 |园豆:223 | 2017-11-26 13:46

写在body外面,也就是html的最后面

樱成冢、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3:47

@樱成冢、 35行代码结束后没有〈/html〉结束标签?

kirck007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3:56

@kirck007: 

樱成冢、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3:58

@樱成冢、: 哦 ,因为习惯写在html里面,自己测试了下前端没异常。。。。

你返回的参数乱码吗,在浏览器控制台

kirck007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4:18

@kirck007: 返回的数据是乱码的,也就是返回的是整个asp文件的文本,然后却是乱码格式,你遇见过这种情况吗?

樱成冢、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4:20

@樱成冢、: 因为 我没搞过asp,我看了下w3c 。页面后面的乱码应该是message的html内容替换成asp返回的参数message,然后你asp页面可能是把整个asp页面当作文本内容用message传过来了?

kirck007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4:51

@樱成冢、: http://www.w3school.com.cn/ajax/ajax_asp_php.asp

你可以参考这个页面的asp ,看看自己代码是不是有没有奇怪的错误

kirck007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7-11-26 14:54
其他回答(1)
0

浏览器不知道用什么编码显示,试试加上

contentType: 'text/plain; charset=utf-8'
dudu | 园豆:39970 (高人七级) | 2017-11-26 15: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