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张表里数据很多,我要获取最晚时间的那条数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06 17:44

一张表里数据很多,我要获取最晚时间的那条数据,我是通过先按时间倒序排序然后取第一条数据,结果查询时间很长,有什么好方法吗

cai先sen是什么的主页 cai先sen是什么 | 初学一级 | 园豆:154
提问于:2017-11-27 15: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时间列上加聚集索引

奖励园豆:5
长蘑菇星人 | 小虾三级 |园豆:1820 | 2017-11-27 15:08
其他回答(4)
0

要排序的列加上索引.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7-11-27 15:19
0

加时间加索引,用min函数取到日期 内连接自身

Mr_Cxy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7-11-27 15:32
0

如果是“添加/创建时间”,并且ID大小随时间增大,那么可以根据ID倒叙,在取第一条数据的时间

一般后添加的数据,ID是自增长的话,越晚加的数据,ID越大。(但不绝对哈)这个需要你先分析下数据

当然,如果根据ID倒叙得到的不是最晚时间,就按楼上几位说的给排序的列加索引  这样会快些

默卿 | 园豆:4063 (老鸟四级) | 2017-11-27 16:26

同意你的做法,如果是我的需要达到这个目的,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将pk列设为自增长,autonumber或者integer auto increment ,取max就可以了。如果你有标记删除位,就需要加条件了。

支持(0) 反对(0) yhdino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17-12-07 10:18
0

Goup by 时间 用min (时间)函数取值

何校萍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7-12-07 17: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