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ocket连接互发消息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09 17:14

A---连接-->B

A---发送消息-->B

A---断开--->B

A<---连接---B

A<---发送消息-B

A<---断开---B

 

各位帮我看一下我理解得对不对,我不是很理解的就是A发送消息后断开之后的,A断开后B要去连接A,那么A也会一直处于监听状态?如果有A1和A2那么当断开后B要发送消息B怎么知道是A1还是A2?  没有用过有什么说得很白痴的地方见谅。

碗粥的主页 碗粥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11-28 10: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lient1--连接-->Server  建立连接1

Client2--连接-->Server  建立连接2

Client1--发消息-->Server  通过连接1

Server--回(发)消息-->Client1  通过连接1

Server--发消息-->Client2  通过连接2

Client1--断开-->Server || Server--断开-->Client1  断开连接1

Client1-x-发消息-x->Server  未建立连接1,发消息失败

Server-x-发消息-x->Client1  未找到连接1,无法发消息

Server--发消息-->Client2  发现连接2,通过连接2发消息

Client2--发消息-->Server  连接2处于连接状态,可发送消息

 

这是我的理解,不知道你是否能看懂,最好能找个Scoket调试工具亲自试试。

http://www.pc6.com/softview/SoftView_14979.html

收获园豆:10
北海肥猫 | 菜鸟二级 |园豆:273 | 2017-11-28 11:20

这是TCP模式下的通讯,UDP会有所不同

北海肥猫 | 园豆:273 (菜鸟二级) | 2017-11-28 11:23
其他回答(2)
0

你这个是个步话机啊。

a连了b,说完了,b可以用相同连接给a回复啊。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28 10:28
0

类比打电话

hahanonym | 园豆:1460 (小虾三级) | 2017-11-28 10: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