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中类与类之间的关系有几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21 16:59

作为一个java新手,只知道有一种继承,还有哪几种,怎么理解

一个IT小萌新的主页 一个IT小萌新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7-11-28 16: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类和类之间关系包括了 is a,has a, use a三种关系
is a包括了 继承,实现关系
has a包括了 组合,聚合,关联关系
use a包括了 依赖关系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8842 | 2017-11-29 11:28

谢谢大牛

一个IT小萌新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11-29 12:25
其他回答(2)
-1

最常见的关系主要有三种:依赖(uses-a)、聚合(has-a)和继承(is-a)

可参考http://www.weixueyuan.net/view/6005.html

Arthurian | 园豆:915 (小虾三级) | 2017-11-28 18:19

老师讲到了,谢谢大牛

支持(0) 反对(0) 一个IT小萌新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11-29 12:25
0

继承关系、实现关系、依赖关系、关联关系、聚合关系、组合关系

起风了~~~ | 园豆:477 (菜鸟二级) | 2017-11-30 13:53

thank

支持(0) 反对(0) 一个IT小萌新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12-21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