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读优秀框架的源码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19 09:41

看了部分shiro和netty源码,始终停留在懵逼的状态,又不知道如何下手,求教如何读优秀的开源框架。

litblack的主页 litblack | 菜鸟二级 | 园豆:209
提问于:2017-11-30 11: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tombkeeper :
一桌菜,十几盘,有荤有素,有凉有热,怎么吃呢?你可以找一盘看起来好吃的,也可以找一盘离自己近的,都行。但是,得动筷子。不管怎么吃,最重要的是得动筷子。学技术也是一样。

有的人死活不动筷子,还不断念叨:“我要开始吃了。我马上就要开始吃了。我只要开始吃就能吃饱。我吃饱了就不饿了。你能不能告诉我该先吃哪一盘?先冷盘后热菜再喝汤这样是不是最好?但是我听说广东人都是先喝汤?这盘菜会不会太远了?这盘会不会太油腻?我吃饱了万一想拉屎你们这里有厕所吗?我真的马上就要开始吃了……为什么我现在还是饿?你能不能帮帮我?”

收获园豆:5
codegay | 小虾三级 |园豆:1792 | 2017-12-01 19:40
其他回答(5)
0

他有什么功能,就自己实现一个,有什么地方写不明白,参考一下.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11-30 11:42
1

如何一口吃成个大胖子,首先你吃一口,然后再一口,再一口......

 

最后那一口就把你吃成大胖子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17-11-30 11:47
0

先把基础的都掌握透彻了,再研究深层次的,源码哪有那么容易就看明白的

起风了~~~ | 园豆:497 (菜鸟二级) | 2017-11-30 13:42
0

菜鸟一枚,现在也很想看源码,但感觉源码确实挺深的,一些东西没有使用过代码放在那里真的不知道这个方法想干什么,现在的做法是先看一些类库的源码培养感觉,然后框架的话找一本书跟着玩一遍,先对该框架的功能有充分的了解,然后根据每一个功能进行深入解读,看那部分功能的源码,这是我自己觉得的法子。

黑色很白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11-30 16:57
0

要有足够好的基础,Java SE、NIO、基础算法、设计模式等等,没有这些良好的基础那就是扯蛋。

不看他的代码,自己实现这些框架的简单功能,再来带着目标去看框架代码,这样才有恍然大悟,不至于迷失和困惑。

rhs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7-12-19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