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公司订餐 通知 用什么形式做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07 18:17

背景描述: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每天下午三点都会在rtx上统计谁晚上加班,公司会给订餐,那么每天用rtx统计比较繁琐,具体流程如下:

A:1

B:2

C:3

....

帮订餐同事:好了,今天订xx份!

 

这样比较繁琐,想做一个订餐的东西,但是不知道用什么做好,有几个想法:

1 rtx通知,本身rtx就支持定时通知,但是不想用rtx的这样的简单功能,我还有点想开发一个有点价值的东西,同时还能锻炼自己

2 做个网页,公司有内网

3 小程序,但是感觉这样做不可取,一来这个东西只是在公司用,二来,这个软件是定时通知还要搞个开机启动吗?那改成开机启动的windows服务呢,也不行啊,windows服务怎么弹出通知窗口/气泡呢

4 其他没有想法,自知水平有限,能力很低

 

如果是大神你来做你有什么思路呢?如果是按照2网页的形式来做,那么需要看哪些东西呢

问题补充:

5 还想过用邮件通知,定时发邮件,但是还是貌合神离啊

猝不及防的主页 猝不及防 | 老鸟四级 | 园豆:2026
提问于:2017-12-01 17: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下午三点rtx定时弹出框,附带内网网页链接,需要的话点击链接,上面有可点的菜单,选好点击确认,后台统计。。。站在同事角度肯定是大家用起来怎么方便怎么弄,至于邮件小程序,忙起来谁会关注

收获园豆:20
[3] | 小虾三级 |园豆:1172 | 2017-12-01 18:56
其他回答(2)
0

你这是在锻炼网友,没看出来锻炼自己啊!

如果要分析需求,几点很重要

1、人数(多少人)

2、空间跨度(你们公司几平方米)

3、统计工作原来有多麻烦,成本多少?

4、如果放个纸盒在公司门口,需要加班的人把一张卡片扔进去,这样的解决方案有多麻烦?

5、如果用软件做,是不是可以点菜?这就是开发新需求了。如果有市场,就可以超出原来的需求成本。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93 (高人七级) | 2017-12-01 20:56
0

支个偏招,用问卷星之类的做统计,然后加个定时弹窗,弹出问卷星的链接

hahanonym | 园豆:1460 (小虾三级) | 2017-12-02 12: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