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用Java来实现优先级队列,实现文件读写时,定时定量的输出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06 23:04

如何用Java来实现优先级队列,实现文件读写时,定时定量的输出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原生的队列是没有优先级概念的,那么你需要在消息中包含优先级的信息供你设计的东西做处理。

你设计的东西简单点的话可以对两个队列中包装,一个队列存放高优先级,一个队列存其他消息,通过对Queue本身的几个方法的内部实现决定消息到底是去内部的哪个队列

定时定量这个很简单,后面挂个消费者定时从你包装的队列中抽取一定数量的即可,而抽取的数据到底是从内部哪个队列出来由你封装的对象实现(优先pop高优先级队列,当高优先级队列没有数据再pop一般的队列)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7-12-03 22:22
其他回答(2)
0

一楼是正解

fcyh | 园豆:568 (小虾三级) | 2017-12-04 10:36
0

PriorityBlockingQueue,就是优先队列,jdk1.5以后就有了,不过我用的最多的是FIFO,这个用的不多,据说是线程安全的。

yhdino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17-12-07 10: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